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19篇

个人描述

姓名:月月职业:会计师年龄:人生的最美季节位置:北京个性介绍:慢慢人生路,上下求索!随心随意,生要尽兴,死求安乐!

红楼情节——最爱陈晓旭

2007-05-24 13:13 阅读(?)评论(0)

   不知道为什么,陈晓旭已经和我们阴阳相隔了,娱乐还不放过她,我没有太看过最近关于陈晓旭出家,直至过世的娱乐新闻,但是听到陈晓旭过世,心中还是很难过,我想大多数人和我一样,听到这个消息,都有一种林妹妹一去不复返的感觉,我想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出生的好多人对陈晓旭演的林黛玉深为认可,陈晓旭也成了人们心目中陈晓旭的化身.

  我收藏了一本陈晓旭、欧阳奋强以及尤氏的扮演者王贵蛾等当初红楼那原班人马共著的一本书,写了他们整个拍摄红楼的一些经典故事,包括当初选演员时的一些照片,当时有一段话:一位纤细文静的姑娘,手抚着胸前的辫梢,一只手支撑在背后,坐在一片绿草坪上,显得那么恬静、秀美,眉宇间似乎还有那么一点淡淡的忧郁…… 这便是众人眼中的陈晓旭,我深深得喜欢上了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当时光看到陈晓旭的现代装扮就给人一种很林黛玉的感觉,喜欢她略带忧郁的眼神,喜欢她翘翘的鼻子,尖尖的下巴,扮上古装婉若一个林妹妹从曹雪芹大师的书中走下来,那种气质不用化妆,不用过分修饰就表现的十足,再加上陈晓旭本人也是小有才气,怎么看就是人们认定的林妹妹。

  《红楼梦》上学的时候我已经看过无数遍了,里面的人物是曹雪芹大师用心血刻画出来的,红学研究会也成立了许多年了,我只是不明白,现在的导演,为什么喜欢没事去糟践古文学,我从不认为现在有哪个演员可以真正演出曹雪芹大师心中的林黛玉,因为林黛玉才是红楼梦的灵魂所在,我也不认为古文学搬到银幕上有什么好,文学有时候只有在书中才能看到它的味道.

 再说说现在的什么红楼海选,从最初的开选到现在什么黛玉三甲出来,电视上的我没有看过,只是从网络看到一些关于红楼海选搞出来的一些可笑人的搞得一些可笑的事,中国人也许太多了,所以有太多无聊人的,搞点无聊的事,让人们茶余饭后多些话题,可是我难以从什么地方看出她们可以演林黛玉,说什么气质不重要,只要把红楼看透了才能演好,太可笑了,她能看透红楼,还要红楼学会干什么,自信是好事,过分自信就有点得意忘形了.

 更加令人担忧的是后代孩子的教育问题:这种方式让许多想通过捷径实现梦想的少男少女欣喜若狂,太多演员在成名后,轻易得获得平常人一生都难得到的名和利,让这些少男少女痴心妄想,自己也可以通过这样的路径得到自己想得到的名和利,我只想让媒体,让大众想想,娱乐挣钱了,媒体挣钱了,可是中国的未来却让人发慌了,现在孩子的教育本来就有待改进,如此刺激,孩子们只想不费力气去得到自己想要的,而不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财富,太可悲了,这是下一代人的悲剧呀

  最后修改于 2020-02-21 07:14    阅读(?)评论(0)
下一篇:珍藏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